我校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之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日期:2018-05-28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为提高各班心理委员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心理工作站于5月27日下午5时在学校网球场为16、17级各班心理委员组织了“领导力和执行力”素质拓展训练。本次拓展由学生心理工作站黄睿担任总教,杜志国、李可正、邵雅琪、赵峰、朱彦鹏五人组成主教团队,工作站各部成员组成的观察员团队,我校16、17级各班心理委员80余人参与了本次拓展培训。

下午5时,活动正式开始。在简短的开场后,主教团队弹珠分组活动将所有人分为7组;在团队建设环节,每个小组选出了自己的队长,并确定队伍的队名、队形、口号、队歌、队旗,在互动中相互沟通、彼此熟识,形成战斗力;在团队比拼环节,通过“极速六十秒”、“疯狂的方块”项目,鼓励各团队相互竞争,相互比拼,团队内部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在体验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方法和培养学生开展心理活动的能力;在分享环节,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素质拓展训练中体验到的不只是快乐,更多的是团队建设的方法,是做好心理委员工作的责任,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动力。

通过本次活动,心理委员们体会到了合作与温暖的集体氛围,提高了自身的领导力和执行能力,掌握了开展有意义、高质量心理活动的方法,对于以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