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王艳推荐--《明朝那点事儿》

日期:2019-12-04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

王艳推荐--《明朝那点事儿》

作者:当年明月

出版社:中国海关出版社

推荐理由:《明朝那些事儿》主要讲述的是从明武太祖朱元璋起到明朝灭亡近三百年的事。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对明朝十七帝和一些历史人物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

作者用幽默的语言带读者去了解严肃的历史,并客观的剖析了历史人物的心理。从明朝的建立、发展、繁荣到衰败被取代的过程中,能够体会到国家的长治久安与繁荣的经济、强大的军事实力、能人志士及国民的气节有密切的关系;从作者对形形色色历史人物心理的品读中悟得与人相处的道理、成就自己的途径;从历史人物的成与败、得与失中体验人生的苦乐与追求。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