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许馨推荐--《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

日期:2019-12-04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

许馨推荐--《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

作者:丹·米尔曼[美]著韩良忆 译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本书是关于身心灵的修炼的一本书。也有人称它为“浮躁世界的救心丸”。书中最重要的一个观点就是:心智的修炼。作者在书里写道:“世界是心智的居所,心智比任何风都旋转的快,心智在追求解脱,现实永远无法和他们的梦想相契合。幸福就在转角处,他们却从来没有走到过那个角落。而这些的始作俑者,正是他们的心智。”

其实人生并没有平凡无奇的时刻,我们只是忘记了最初的自己。婴儿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是他的第一次冒险,既充满好奇又保有最自然的一面,从我们开始把生活上的一切灌上名词、学习被限定的事物时,便把自己局限在心智所造的固定地方而无法自拔。只有少数人看见光明、挣脱束缚,然后笑着走向永恒。在当下,人们总是太执著于过去和未来,我们做到了什么,将来要成就什么,却忘了自己活在现在。

这本书教我们如何控制心智,人生要有目标、有方向,过去和未来的事情与你无关,只要专注当下,做好眼前的事情,别在执着于没有意义的坚持上,哭泣和愤怒都蕴含威力无比的强大力量,如果我们能够把这股力量化为平静,这样的转变将会带给我们莫大的快乐与幸福,让真实的自己醒过来。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