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军助学金简介

日期:2009-01-14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马卫军先生于2008年创立,共捐资15万元,有效期为5年,每年出资3万元,资助3-5名(根据每年实际情况确定名额)山西中医学院全日制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

一、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

2、勤奋学习,成绩优良。综合测评(或学习成绩)在班内排名前十名(大一新生以高考成绩为准);

3、家庭经济困难(以系部每学年贫困生认定结果为准)。

二、评审要求:

1、马卫军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

2、该助学金在每年的10月初开始评审,具体评选工作由学校依据资助协议及《山西中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晋中医学字[2007]1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进行。

3、符合评选标准的学生可向所在系(部)提出书面申请,经系(部)初评公示后,报山西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确定。

4、评审结果全校公示,并在学生处网页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向资助方报送评选结果。

5、受资助学生原则上被资助到该生毕业,若出现受资助学生学习成绩下降、出现违纪行为或中途退学等现象,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视具体情况适当调整资助名单。

马卫军先生简介

马卫军,男,1971年生,吕梁市离石人,汉族,硕士学位。中国农工民主党离石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梁市政协常委、青年创业明星、第四届吕梁市十大杰出青年、山西省医疗器械工业公司总经理兼吕梁同仁康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1年,毕业于山西吕梁广播电视大学。

1992年,吕梁市妇幼保健院工作。

1994年开始自筹全部资金创办自己的企业,成立了山西省医疗器械工业公司药品部。发展至今,已有42家开户医院,销售网络辐射山西省境内大部分市县及全国部分城市,于2004年通过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SP认证,成为一个以医院销售为主,集批发、配送、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商业公司。

2000年,成立了吕梁同仁康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并任董事长。2000年以来,公司被评为省级诚信单位、消费者信得过企业。2003年,设立“农工民主党离石支部马卫军助学基金”。至2007年,吕梁同仁康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已拥有11家分店。

上一条:欣中助学金简介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