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幸福启航”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18-12-15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12月14日上午9点30分,“紫气东来·幸福启航”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图文中心西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中医药大学主办,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处承办。学生处处长梁晓崴担任主持人,山西昆明烟草公司党委书记刘根栓、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华、山西昆明烟草公司党建工作部部长李宝玉、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服务部部长马日兴、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事业拓展部部长杨鹏和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庞俊伟出席本次活动。职能处室、各学院、受助学生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由庞俊伟宣读《2018年“紫气东来·幸福启航”希望工程助学金评选结果》。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向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希望工程助学基金40万元。

 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代表学校分别向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回赠荣誉锦旗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捐资助学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此谨向山西昆明烟草公司给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四十万元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样的善举必当激励中医青年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也必将为卫生事业的发展培养一大批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中医药高等人才。

 此外,刘星还给在座的受助者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走中国复兴之路,走中医药崛起之路。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珍惜现在的机会,自立自强,报效祖国。第二,努力学习,矢志成才。他谈到,大学时期是大学生打牢知识基础,培养观念素质的重要时期,要用学习来充实人生,向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三,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感恩是做人最基本的美德,要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来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仪式最后,由梁晓崴做会议总结。全体嘉宾,老师,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捐赠仪式的成功举办,展现社会企业力量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并为学校企业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同学们也学习到两位老师的讲话精神,更加积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