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护理3班举办“争做六有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7-04-10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本年度为学院学风建设年,为了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我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决定举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2017年3月13日晚8时30分,16级护理3班全体同学在护理楼209教室举行了“争做六有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32宿舍的崔晓强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崔晓强开场,阐述活动的目的、内容及意义。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序幕,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六有”的深刻内涵,加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热情。推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然后,由男生代表徐杭棚、姚莹、李豫带来歌曲串烧,回忆经典,感受青年精神。我相信是有理想倔强是有品质平凡之路是有追求向天再借五百年是有作为带动大家感受诚信的力量以及诚信带给大家的触动。接下来,115成员代表王媛、陈杨、焦心玉和王昕来给大家朗诵《相信未来》。六有青年,其中一个是有理想,我们是生机勃勃的青年,我们有着自己的理想,深知祖国的梦,我们相信未来,相信实现理想后的美好未来。随后,110代表刘婕、徐诗媛、李华艳带来好歌曲《感恩的心》我们能活在这个世上,应该感谢大地,感谢生命,感谢父母。感谢一个又一个奇迹,感谢一个又一个美好。我们也应该感谢像雷锋那样的人教会我们去帮助,去善良,去奉献,去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去更好的成为六好青年。接着来自混合宿舍的黄星慧、明丹娅、李蕾蕾朗诵《梦想在远方》。人总是在旅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就成了羁绊,绊住的不止是双脚,还有未来的梦想。每一个青年的成长都是一首诗,而追逐远方的梦想则是这首诗中最优美的一章。其次,黄思良为我们带来有趣的课堂采访,感知同学们心中的‘六有’精神。虽然已与雷锋挥别五十余年,但却有更多的雷锋站出来,传递正能量。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风云莫测的国际现状,更需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为六有青年。然后,由政治辅导石倩进一步对六有青年深度的理解有最后,主持人总结并由王媛结束这次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争做六有青年”的理解,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个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理想追求,加强同学们对六有青年的深度了解,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春风化雨、做到有理想、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有追求、有作为的六有青年。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