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第二课堂的中医药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建设 思政教育子课题组第五次会议

日期:2010-09-02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9月2日,《基于第二课堂的中医药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建设》课题组“思政教育”项目组第五次工作交流会在学生处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庞维荣老师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庞维荣老师首先就上次7月22日课题组交流会后,针对课题组存在的一些问题修改后,“思政教育平台”5个子模块的19项具体活动的方案再次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三大子模块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活动方案。她指出:“道德教育”模块要增设医学伦理方面的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达到锻炼学生的伦理分析、决策和评价能力,提高学生的人文医学素养,使他们在今后的医疗实践中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国主义教育”模块中要增设时事教育内容,用鲜活的事例,达到引导、启发、教育学生的作用;“安全法制教育”中增设依法行医,依法用药,合理诊断,强化学生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

随后,课题组全体成员就以上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通过讨论,提出了许多新的创新性的活动方案,为“思政教育平台”大纲编写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