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27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11月27日下午六点,为宣传防艾知识,提高防艾意识,我校2020年“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讲座成功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举办。180名同学从网上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参加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梅林主任。

梅林,山西省艾滋病及传染病防治省级专家山西省三晋人才拔尖骨干人才、龙城名医、太原市学科带头人、太原市优秀人才、先后多次获奖,荣获全国艾滋病防治先进个人。

梅林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国艾滋病人数量急剧增加,宣传防艾知识刻不容缓。艾滋病自1981年发现以来,一直危害着全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其具有传染性且有较长的潜伏期、不易治愈,一旦发病死亡率极高。梅林主任介绍了艾滋病是一个国际问题,联合国指明艾滋病对世界造成的威胁不亚于让恐怖分子获得核武器,当今实现全球抗艾目标迫在眉睫;梅林主任用生动形象的照片和图表形式向我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形式、现行情况以及如何防治,梅林主任提倡大家避免不安全性行为,抵制毒品诱惑,拒绝共有针具,从个人层面上有效杜绝艾滋病。晚上七点四十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引起同学们的普遍关注,使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一个人。正如作为世界艾滋病日标志的红绸带一样,它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与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