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30点击:来源: 作者:学生处

12月30日上午,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夯实责任。学校党政领导出席,相关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思政课骨干教师、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斌仁作了2021年学生工作报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晓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刘潇荃、第二临床学院辅导员马敏分别围绕“精细化学生日常管理”、“做好大学生双创工作”、“做有温度有力度的学生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9789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晓崴

CCE1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潇荃

A8E6

辅导员代表马敏

大会还表彰了学校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及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奖项目团队和指导教师团队。

13A97

“辅导员年度人物”

14EBF

“大学生年度人物”

14036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

刘星代表学校党政向受表彰的辅导员和学生表示祝贺,向奉献在一线的学生工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刘星表示,近年来,我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学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适应新形势,推出新举措,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学工队伍的崇高情怀和无私奉献,更饱含着每一位辅导员的心血和汗水。

刘星指出,围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要坚决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实现“三个全覆盖”,做到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联系指导班级全覆盖、学业指导班主任全覆盖、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全覆盖。二是把握“严、实、细、恒”的工作方法,做到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实干为要、恒心成事。三是全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坚持政治领导,把准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导,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心理疏导,突出人文关怀;加大学业指导,助力学生成才;加强行为教导,培养时代新人。

刘星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全校要树立“大学工”“大思政”的工作理念,建立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汇聚“三全育人”合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我校教育事业不断迈向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闫敬来主持大会。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