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日期:2022-09-27点击: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科普知识宣讲工作,切实筑牢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线,有效提升我校疫情防控能力及传染病防治能力,我校于2022年9月27日16点在杏林体育场举行2022级新生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讲座第一部分是邀请到晋中市疫情防控办冯永胜主任,他详细解读了新冠肺炎防治的总体要求,风险区域(人员)划定管控,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不同类型,冯主任以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他们的临床表现以及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使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预防有了深入的了解。

F08D

冯主任表示,目前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切不可掉以轻心,他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加强体育锻炼,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E6A2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由校医院王秀丽医生解读校园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科普知识。王医生围绕结核病、艾滋病、狂犬病的分类、诊断、特征和预防,给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传染病的危害性。校园是人流高度密集的地方,传染病易高发,同学们通过学习传染病相关知识,懂得了做好传染病的防治不仅是为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25347

整场讲座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专家与同学们有效互动。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新冠肺炎防控意识,更深层次的认识到科学掌握传染病预防知识的重要性,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传染病的预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