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医脉继往开来

日期:2022-10-02点击:来源: 作者:学生处

 金秋九月,为了提升2022级新入学学子对中医药文化的深入了解,不断强化中医学子的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医药文化传播者、践行者的使命和当担。10月1日,第三中医院郝重耀副院长应邀作专题讲座,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学习。

 郝重耀副院长以“中医药文化的历史与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主题,从“一带一路”为切入点,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了中医药文化发展的历史背景,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他指出中医药具有“适应症广、医疗成本相对偏低、易推广应用、安全性高、历史悠久、未来发展前途光明”的六大优势和“个性化的辨证论治、调治求衡的防治原则、人性化的治疗方法、多样化的干预手段以及天然化的用药取向”的五大特色,为同学们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奠定了基础。

 本次讲座坚定了中医学子学习中医药文化的信心,增强为中医学子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为同学们未来五年的学习注入新的动力。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