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培训活动

日期:2021-05-20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心理疏导与干预工作,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5月15日起,学工部特邀请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梁晓燕、山西警察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王艳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伟东、王少强、高志旭,分别针对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心理工作站成员、心理剧学生爱好者各群体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培训参加人数共410人。

通过开展“剧爱心,伴你行”心理剧培训、“心理委员成长之旅”、“学生工作中的心理疏导与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疏导”、“心理咨询助理工作技能”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加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了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工作站朋辈队伍的心理互助意识和功能,充分发挥校院班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的作用。

此次系列培训有助于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加强我校心理工作群体的工作意识与能力,全方位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