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情景剧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05-15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为了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月15日上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仁济书院102教室举办了“剧爱心,伴你行”为主题的心理剧培训,本次培训由郑伟东主讲,郑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评委。各学院心理情景剧学生爱好者及心理工作站成员共77人参加。

郑老师围绕心理剧的剧本、角色、排练与演出,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强调剧本是一剧之本,角色塑造要与对手建立真实的交流与适应,需要真听真看真感受,告知各学院在初排、细排、合成三个阶段各自的侧重点,演出时要做到“当众孤独”不孤单。

郑老师通过播放《拒绝校园贷,和谐你我他》、《贷你入坑》这两部情景剧作品并进行分析,指导大家在今后的心理剧排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心理剧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把“大道理”用“心理剧”的形式表现出来,既能够让学生从中受到心灵上的启迪,又能够使学生感受到现实生活的美好,还能够增进学生间的互动和交流,增进学生间的感情和友谊,使学生正确的认识自我和成长。

本次培训虽然已经结束,可我们心理剧之路还没有,一部好的心理剧从思想萌发到作品上台少不了每一位参赛者的辛苦付出,未来依旧道阻且长,祝愿同学们一路乘风破浪,我们期待最后的各种精彩剧目的呈现!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