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石倩推荐--《拖延心理学》

日期:2018-09-18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石倩推荐--《拖延心理学》

作者:简·博克、莱诺拉·袁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拖延症是指自我调节失败,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拖延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据调查显示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时常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严重的拖延症会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如出现强烈的自责情绪、负罪感,不断的自我否定、贬低,并伴有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需要高校辅导员高度重视。

心理学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资深心理咨询师简·博克和莱诺拉·袁,从众多心理咨询领域中汲取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分析拖延的背后原因,即对失败、成功、控制、疏远和依附的恐惧,以及我们的时间概念问题和大脑的神经学因素,为我们学会怎样认识和理解拖延,以及怎样以全新方式采取行动提供了实践性方案。

通过阅读《拖延心理学》,有利于帮助学生正确地审视自己的心理状态和行为模式,从而更好地达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