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6-23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6月22日晚,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工作站承办的“敞开心扉、探索前行”第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如期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人文学院院长张秀峰、学生处副处长庞俊伟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潇荃以及咨询中心各位辅导老师。

 历经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共有9支队伍进入了本次的总决赛。比赛在激情四溢的舞蹈《gogo》中拉开帷幕。中药学院的《对称强迫症》、人文学院的《到底是谁》引发了阵阵笑声;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的《心不孤独》展现了寝室人际的美好;管理学院的《遥远的她》和针灸推拿学院的《不负青春不负卿》展现了唯美的校园爱情;护理学院的《奇异的花》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中药学院的《通往天堂的列车》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善恶;护理学院的《十年》、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的《人生答卷》则是体现了当下学生面临的现实困惑。最终,人文学院的《到底是谁》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人文学院院长张秀峰老师对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作出点评,他指出:本次心理剧大赛节目具有观赏性,内容具有针对性,作品具有代表性,体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山中医青年的精神风貌,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重要体现。他鼓励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紧跟新时代,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举办此次校园心理剧大赛,在校园内广大师生中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心理调适技巧,有利于建设更加和谐而友好的校园。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