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同舟”——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6-01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5月30日晚,我校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心海同舟”——心理健康宣讲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宣讲活动以“社交心理学”、“恋爱心理学”和“中医心理学”为主题,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大学生对常见心理现象、心理问题的兴趣,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学生心理工作站承办,共为76个班级进行了宣讲。

学生心理工作站的同学们在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培训后,自5月初开始,围绕如何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如何寻求真诚的恋爱关系,如何把握学业与生活之间的平衡三个学生们关注的问题,深入各班进行心理宣讲活动。活动以各位主教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工作站为开端,通过结合生活中的事例对“四象限理论”、“吊桥效应”等一系列心理学知识进行讲解,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心理学知识,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悦纳自我。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心理工作站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引导同学们探索学习,发现自我的价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习惯。同学们认真配合主教的组织和助教的协调工作,积极展示自己,表达自己,活跃了班级氛围,达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