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之“危机创伤的心理急救”讲座

日期:2018-05-31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心理自助、互助能力,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山西医科大学薛云珍教授于5月30日晚7点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心理急救知识的讲座。心理工作站干事、全体心理委员以及各班代表共360人参加本次讲座。

薛云珍教授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危机事件例子出发,通过讲授心理危机发生的过程、影响因素、可能后果、常见表现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危机事件对于亲历者,甚至是目击者的消极影响,感受到危机事件给当事人生活、特别是心理上的创伤。在此基础上,薛教授系统的阐述了心理救援在危机事件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心理救援“给谁做、由谁来做、在哪里做、什么时候做”的内在机制,讲授了心理救援的8大核心措施,引导学生关注身边人,并且在周围出现危机事件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最后,薛教授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问,用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让大家对心理急救有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危机创伤的心理急救有了一个更加深入地了解,对心理委员日常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