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队伍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全国著名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来我校讲座

日期:2011-12-13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12月13日上午,我校邀请全国著名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为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了题为《创业教育开展与实践》的集中培训。学生处王旭处长主持了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的领导、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李震东教授的报告分为“创新探索,创业带动就业”、 “借鉴经验,完善创业工作”、 “以人为本,创新创业教育”、“强调实践,加强创业指导”四个部分。李教授分析了就业与创业的关系、以及当前国内外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现状,指出了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5个目标,即创业政策比较完善、创业教育基本普及、创业平台较为健全、创业氛围更为浓厚、创业成果更加丰富。他将创业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即强化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到位,制度保障到位,并就如何完善创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李教授指出,创业教育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创业素质、创业品质。为我校学生工作人员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颇具指导性、操作性、实战性。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