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马敏推荐--《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日期:2019-12-04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

马敏推荐--《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作者:美 黛比·福特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推荐理由: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样,时常会“讨厌”、否定自己,觉得不快乐。之前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不自信的表现,或者说是很多人都会有的自卑的一面。为了改变这种感觉,我一直着力于从成长背景和个人经历中寻找自卑的根源并试图通过各种努力和成绩找到自信。这种“自信可以通过不断努力取得成绩而建立起来”的观点,实际是把对自己的价值判断交给了外部世界(他人的评价),这样的“自信”是不稳定的,很容易因他人的否定评价而怀疑和否定自己。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发自内心的自信?怎样才能快乐?当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除了艰苦的自我思考,也会求助于励志、心理学书籍。但是任何一本心理学书籍,都只是一家之言,很难一本书解决所有人的问题,这本书也只是提出了一种观点和方法。

这本书的作者的观点是,理直气壮的承认自己的缺点,不隐藏不压抑,适当地表现这些特质。我想,这样对自己的优缺点了然于心、无比坚定的状态,应该可以说是发自内心的强大的自信。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