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医院助学金简介

日期:2009-01-14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由太原长城医院于2007年创立,共捐资15万元,有效期为5年,每年出资3万元,资助6名山西中医学院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的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

一、评选标准:

1、家庭经济困难(以系部每学年贫困生认定结果为准,单亲、残疾、家庭事故者优先);

2、思想进步、诚实守信、学习刻苦、艰苦朴素,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受表彰和有突出事迹者优先);

3、学习成绩优秀,本学年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或在全省“兴晋挑战杯”竞赛中获三等奖以上。

二、评审要求:

1、长城医院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

2、该助学金在每年的10月初开始评审,具体评选工作由学校依据资助协议及《山西中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晋中医学字[2007]1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进行。

3、符合评选标准的学生可向所在系(部)提出书面申请,经系(部)初评公示后,报山西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确定。

4、评审结果全校公示,并在学生处网页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向资助方报送评选结果。

5、受资助学生原则上被资助到该生毕业,若出现受资助学生学习成绩下降、出现违纪行为或中途退学等现象,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视具体情况适当调整资助名单。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