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慈菴助贫奖学金简介

日期:2009-01-14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由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为资助内地中医药院校在校贫困大学生于2001年创立,在我校创立之初称之为“念慈菴济困助学金”,后更为现名。其目的是为了积极支持祖国中医药高等事业的发展,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经济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念慈菴助贫奖学金每年出资50万元,资助10所中医药院校,每校受助5万元。我校为首批受助院校之一,并一直延续受助至今,截止到2008年底,累计受助金额已达40万元。

每年资助50名山西中医学院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的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

一、评选标准:

1、道德品质好,作风正派,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2、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学业所需基本费用(以系部每学年贫困生认定结果为准,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子女、单亲、残疾、家庭事故者优先);

3、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

4、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社会工作,参加校内及班内的集体活动;

5、生活俭朴,不铺张浪费;

6、能积极参加念慈菴组织的各种有意义的社会活动。

二、评审要求:

1、念慈菴助贫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

2、该奖学金在每年的10月初开始评审,具体评选工作由学校依据《山西中医学院“念慈菴”济困助学金评审办法》(晋中医学字[2001] 06号文件)及《山西中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晋中医学字[2007]1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进行。

3、符合评选标准的学生可向所在系(部)提出书面申请,经系(部)初评公示后,报山西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确定。

4、评审结果全校公示,并在学生处网页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填写《“念慈菴”助贫奖学金申请表》,学校向资助方报送评选结果。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