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制药工程(生物方向)1班开展“关爱星星孩子”主题心理活动

日期:2017-03-29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3月12日晚7.30,15级制药工程(生物方向)1班于仁爱书院108教室开展“关爱星星孩子”主题心理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多的认识、了解自闭症,并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给自闭儿童多一些机会,多关注孩子的变化,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鼓励自闭的孩子,让孩子及孩子们的家庭尽快融入到社会中来。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心理委员赵贺介绍到,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者孤独性障碍,临床表现为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障碍,兴趣狭窄。自闭症的影响不分地理、种族或阶级,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美国自1992年开始收集有关自闭症的数据,到2003年,被诊断为自闭症的儿童人数猛增了800%,在美国每15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被诊断为自闭症,每94个男孩中就有一个患自闭症,而在1990年,每10万个儿童才有一个患自闭症。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与自闭症相关的基因,但造成自闭症的根本原因目前还不清楚。21世纪初自闭症患者人数上升的原因之一是诊断的加强。通过后天对自闭症儿童的训练可以得到一定的恢复。

接着,班长赵志伟举例谈了影片《海洋天堂》,该影片主要讲了一个自闭儿童的故事。作为一部实际意义上的公益影片,该片旨在呼唤社会能够给予自闭症患者更多的关爱,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尽最大的努力帮他们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同学们听完之后纷纷鼓掌,并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对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的支持。

最后,心理委员总结到:我尽自己绵薄之力尚不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很多人不知道自闭症,绝大部分人不了解自闭症,我们需要大家,需要社会,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去了解自闭症儿童,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关爱,物质和精神上都需要,物质上需要爱心人士资助,给他们提供良好的恢复训练场地,精神上需要关爱,需要鼓励,需要耐心,需要强大的师资力量,需要更多的人投身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建设上,帮助自闭症儿童做恢复训练的老师们也很不容易,社会应该让他们看到希望从而有很多的动力去工作,去帮助孩子们,孩子的家长也很努力,很辛苦,所以我们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并帮助自闭症儿童,让“来自星星的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平等对待他们,尊重他们,关爱而不同情,照顾他们敏感而自尊的心,关爱自闭症儿童,还需要我们和社会上的人更多的努力!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