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政策解读暨诚信教育宣传会

日期:2019-06-28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6月27日18时,由学生处资助中心主办的2019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政策解读暨诚信教育宣传会在仁济书院甲座117教室成功举办。学生处资助管理科工作人员吕文雁主讲。各学院2019届办理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毕业生和在校学生参加。

 


 会上,吕老师讲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完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举措,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促进教育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吕老师就还款政策解读,还款流程及还款方式,个人征信系统,国家助学贷款违约后果共四部分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解读还款政策的基本信息:起息日和结息日,还款计划,利率及利率调整,宽限期,升学贴息,扣款顺序,且列举典型的还款案例。叙述还款流程,正常的支付宝和POS机两种还款方式的详细程序步骤、注意事项,以及提前还款和逾期还款的相关要点。讲解关于个人征信系统的内容、影响、免费查询信用报告方式后,同时分析相关案例。最后,吕老师着重强调国家助学贷款违约后果的失约惩戒和失信惩戒,最好在毕业前还款,希望学生们能够引起重视,做诚实之人,行诚信之事。

 吕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条理清晰。学生们激情高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打造学校资助育人特色,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以精准资助筑梦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