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第二课堂的中医药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建设知识模块体系构建方案(对外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通报

日期:2010-10-22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基于第二课堂的中医药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建设知识模块体系构建方案(对外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通报

各位专家、教师:

自《基于第二课堂的中医药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建设》(以下简称《第二课堂》)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经过努力,于9月中旬形成了《第二课堂》对外征求意见稿。为了使《第二课堂》体系更加完善,活动设计方案更具有科学性、可行性、操作性,为了请各位老师为我院第二课堂的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出实招、提新招。课题组于9月29日面向全院88名专家、教授、教师及30名学生发放了《基于第二课堂的中医药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建设知识模块体系构建方案(对外征求意见稿)》面向全院公开征求意见,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目前,共收回教师反馈60份,学生反馈30份。其中有很多专家、教授、老师提出了很多忠恳,认真的意见和真诚的建议。比较集中的意见包括:各年级的活动应有所侧重,活动应有选修和必修之分,以减轻学生负担,活动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思维能力,素质培养的内涵建设,活动方案的可操作性,优化活动设计方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对进一步深化第二课堂改革,推进课题的节段性研究有很大帮助。衷心感谢并诚恳接受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构建符合中医药大学生发展规律的第二课堂活动方案。

另外,还没有将“专家意见反馈”交回的老师请您将意见反馈至学生处李娟。

电话:2272079;邮箱:ljjb416@163.com

第二课堂课题组

2010年10月22日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