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五)

日期:2010-09-13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2010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 五 )

军号激昂,士气分发,黑白相见的军训服加上几抹绿色的点缀愈发夺目亮眼。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长征精神像天空的明星永远照耀着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花开大地,雁南莺飞,我们用真诚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人生画卷,希望在这里起航……

传承杏林精神 争做时代英雄

在全校全力构建和谐校园的日子里,我院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特别是在大学生中亮点频闪。我院2010级针推系的孟莉莉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得到了山西中医学院全院师生的表扬。

9月12日,我院针推系的孟莉莉同学在我院餐厅一楼椅子上捡到一个钱包,其中包括人民币近200元、学生证、身份证、饭卡、三张银行卡等重要物件。

孟莉莉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过程中,需要所有的同学共同努力,齐心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

凝聚产生力量 团结诞生希望

一只蚂蚁与一只螳螂的对战,最终谁会胜利?谁也清楚蚂蚁对付螳螂简直就是以卵击石。但如果是一群蚂蚁去对战一只螳螂呢?胜算将会接近于百分之百,真所谓“团结就是力量”。

一个国家的兴盛不单单是靠一名武将,一名军师,它更靠的是千军万马。几千年来的王朝兴替,一个人又怎能颠覆一个国家,靠的是人民群众,即“载舟覆舟”的道理。团结如此重要,这是被历史证明的事实。

一根筷子能折断,十根筷子折不断;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是一个班级、一个家庭、一个军队及整个国家的灵魂,失去了团结的集体就如丧家之犬吧,最终必然面临着灭亡。

这几天的军训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这个道理:一次完美的演习靠的是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团结,靠的的是默契的配合,否则将溃不成军。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与身边的人,永远要团结一致,只有这样才能让人生的梦想更完美的实现。

( 十九连 2010级中药1班 梁利鹏 )

快马加鞭君为先 自古英雄出少年

军训让人严正,一向懒散惯了的我们秉持“在家靠父母,在外靠同学”的人生信条,但我们习惯拖拖拉拉的,一点没有军人意识,教官强调了好几次,告诉我们口号就是听到命令必须站好不能动,除了服从我们别无选择。一声声的“报告”,提醒着我们要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

军训让我们有收获。经过一列一排两排.....的多次训练,我们之间有了默契。随着一声“齐步走”的口令,我与队友们整齐的一致向前走。听到教官的认可,我们都非常高兴,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言的苦涩;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诉我们为人的理念,更是在军训中筑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大于一切!

幼苗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过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经过5天的训练,我们努力克服了军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磨练我们的意志,挑战我们的极限,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军团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让我通过五天的军训生活,接受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四连 2010级中医1班 张丽昕)

习军人之风 铸军人之魂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人立大事者,不惟有超才之士,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

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

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想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飘话下的大集合严训;

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的浮现我脑海,闪现的我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去拥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是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暴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的超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今天是最后一天军训,但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前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绝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一连 2010级针推英语班 朱博文)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