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推进研讨会

日期:2012-07-29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7月25日—27日,我校“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推进研讨会”召开。会议由学生处组织,副校长周晓明出席,研究生部、教务处、社科部、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中心、纪检办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辅导员参会,学工部部长王旭主持。

开幕式上,周晓明强调指出:第一,大学生素质教育需要我校各个部门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合作才能完成;第二,要明确中医药院校的学生素质的概念;第三,大学生素质教育要从点滴做起,要深入到学生生活中,平凡中见高尚;第四,让学生树立素质教育的观念,幸福地度过自己的一生。他要求学生工作要把素质教育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作为全校学生工作者的工作理念,把素质教育创新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体现。

会上,特邀部门负责人对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本部门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和体会进行发言。第二课堂课题组各子课题负责人、2011级实验班辅导员通报了《基于第二课堂的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课题实施一年来各平台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就本学院二课堂素质教育的做法、存在的问题、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部门的参与使学生工作获得了智慧,得到了更大的支持和帮助。通过研讨会的召开,使各部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对我校学生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并要求各二级学院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素质教育的内涵。今后素质教育工作的重点是构建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学生工作大格局,形成素质评价为核心的学生管理评价体系,构建以素质教育为统领的二级管理模式。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