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日期:2021-04-13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1年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学生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分三个部分,一是巩固良好日常生活劳动习惯,自觉做好宿舍和教室卫生保洁,独立处理个人生活事务,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提高劳动自立自强能力;二是强化服务性劳动,自觉参与校园场所的卫生保洁、绿化美化和中药园圃管理等,学校在校园公共区为每个学院划定学生实践教育责任区,制定岗位标准,学院具体安排班级、学生,由专职辅导员全程参与,每周一下午开展集体劳动,同时结合“三下乡”、“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服务性劳动,加强公共服务意识和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三是重视生产劳动锻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实习实训、科研项目、专业服务、创新创业、中医药自信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专业+劳动实践”项目。

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推进“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构建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核心的劳动教育体系,让青年大学生在真正的出力流汗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育自立意识和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我校将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将劳动实践教育纳入综合素质评价指标,建立富有中医药特色的劳动实践教育机制,并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医药自信教育有机结合,让学生在流汗中懂得尊重、懂得珍惜,在“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