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13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4月13日下午,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共420人参加,学工部张斌仁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我校校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西省中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关炜,向广大师生分享援鄂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关炜通过出发前的懵懂、队友间的互助、防护用品的改良、与患者的互动、中医药大显身手等战斗般激烈的日常工作和令人动容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在潜江紧张忙碌却又终生难忘的58天。他讲到:“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医医生,在战役一线坚定信念,不畏生死,无怨无悔,用行动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增光添彩”。寄语大家作为未来新一代的青年医生,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在党的引领下不断前进,用专业技术诠释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这次讲座,让师生感受到了抗疫期间医疗战士的伟大奉献精神,认识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写文章写出来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艰苦拼搏谱写出来的。纷纷表示要主动作为,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专业本领,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