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07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和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学工部联合保卫部和各学院,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地开展了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发挥宣传阵地引导作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及海报等宣传媒介,普及相关知识,使每个学生能辨别电信网络诈骗,掌握防诈骗技巧及紧急处理方法,让安全防范观念深入人心,切实营造防诈骗的良好氛围。

发挥主体班会教育作用。全校所有班级都召开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通过案例分享、交流讨论、观看有关警示片、辅导员宣讲、每位学生签署《高校公安分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从行动上自觉抵制不法侵害。

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联合属地派出所民警和保卫处处长走进学校宿舍、讲堂和活动场所进行宣传教育,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诈骗事件的危害。

发挥主题活动引领作用。为了让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给受骗学生造成的严重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录制了微视频,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了解诈骗手段、诈骗过程、诈骗类型等,让防诈骗意识能够入耳、入脑。

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从源头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