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日期:2022-04-03点击:来源: 作者:学生处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4月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山西省红十字会、晋中市红十字会为我校师生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各学院住校辅导员、校医院医护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西省急救灾难委员会委员、山西省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张焕梅、晋中市红十字会赵丹老师为大家介详细绍了一些生活中应用较为广泛的急救理论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讲授环节结束后,两位老师现场一对一指导师生进行实践操作。

本次培训历时三个小时,内容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模拟训练,让师生既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又获得了急救的亲身体验,更有利于我校师生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真正具备紧急救护能力。

培训会结束后,山西省红十字会为我校捐赠自动体外除颤仪1台,安装在杏林体育场主席台下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数不多的安装在校园内户外公共场所的自动体外除颤仪,取用更为便捷、施救将更为及时。

1469D

18214

1A9BF

184C8

1E1D3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