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中医药文化自信,做中医药文化的坚定传播者

日期:2022-10-02点击:来源: 作者:学生处

9月30日下午,2022级新生中医药文化自信教育讲座在杏林体育场举办。山西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施怀生教授亲临授课。

施怀生教授以山西中医药文化的辉煌成果开篇,带领我们重温了从古至今中医药的发展史,展现了各个时期的伟大成就。随后又从基于辉煌成就的历史自信、基于系统科学的理论自信、基于临床效果的价值自信、基于四个自信视域的中医药的发展自信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提倡中医学子要用中医的文化内涵和哲学思维去认识中医、理解中医。他鼓励新生要充分认知、勤于实践、不断创新,方能真正做到中医药文化自信。最后,施教授寄语广大学子: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中医药数千年传承发展中,不断积累优势,彰显价值,释放能量,推进中医药文化自信自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让新生了解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而且深刻认识到中医药自信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中医药文化的坚定传播者。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