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手心相连,点亮生命”培训活动

日期:2022-04-20点击:来源: 作者:护理学院

    为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知识,提升自救和他救的能力,护理学院于4月16日在仁爱书院对全院742名学生开展了“手心相连,点亮生命”的急救和核酸采集知识的培训。


    本次培训以PPT讲解、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介绍和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采集等知识。全体学生在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学生处王丽老师应邀进行了点评。

    通过培训,不仅让学生们重温了急救技能知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而且也规范地掌握了核酸采集的相关知识,为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夯实了人员储备基础,为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