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业务能力培训

日期:2021-05-19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以构建“心理育人”体系为目标,满足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工作需要,解决大家在实际咨询过程中的困惑。5月19日上午,学工部邀请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山西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专家委员会委员梁晓燕教授,为我校1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学生工作中的心理疏导与干预”为主题的培训。

梁老师的讲解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培训不如说是一场轻松愉快的交流与分享。她以“一棵小幼苗”的孕育、成长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教育要顺其自然,恰当引导。梁老师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表现深刻剖析了这一代学生的心理特点,她从一个个鲜明的实例入手,剖析问题,让心理咨询师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与时俱进,发挥科研的优势;发挥工作对象的能动性。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掌握了工作的新思路,受益匪浅。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