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工作站开展业务能力培训

日期:2021-05-19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工作站学生的心理技能,增强朋辈队伍的助人能力,规范日常工作流程,5月19日晚上,学工部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未成年人工作委员会委员高志旭,为我校60名学生心理工作站成员进行“心理咨询助理工作技能培训”为主题的活动。

高老师从心理咨询师助理工作的内容与原则、预约接待、心理咨询档案建立与管理这三方面详细讲述咨询师助理工作,重点阐释了心理预约接待的保密原则。通过电话预约与现场预约的模拟演练规范大家日常工作中的行为。高老师表示心理咨询助理应注意个人仪态、言行及预约工作的细节,并指导大家如何应对工作中的危机事件。

本次培训有助于规范心理工作站学生的日常行为,提高我校心理咨询师助理工作的系统化与专业化水平,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展开。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