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宿舍、教室管理办法

日期:2020-08-25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杏林学子园

一、宿舍卫生检查

学生宿舍、教室卫生日常检查由总务处公寓管理中心和东吴物业公司组织。

(一)学生宿舍、教室管理实行“天天检查、周周评比、月月总结”的制度,公寓管理中心和东吴物业公司每天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并按《学生公寓卫生标准》、《教室卫生标准》打分。

(二)每周卫生均为优秀者才能评为本月优秀宿舍、教室,每月卫生优秀者才能评为年度优秀宿舍、教室。

(三)辅导员每月对本班学生宿舍、教室卫生进行定期检查,根据总务处检查结果对学生进行监督、教育。

(四)总务处每周将检查结果报送学生处,学生处及时通告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每月学生工作例会通报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教室检查结果。

二、成绩计算

宿舍、教室卫生检查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在卫生检查中,如有以下6种情况,本次成绩按“0”分计:

(一)不服从管理人员管理,或不配合管理人员;

(二)未清理宿舍、教室卫生,脏、乱、差情况严重;

(三)严重违反《山西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生活小秘书》中有关管理规定;

(四)宿舍、教室文化不健康;

(五)宿舍、教室公物损坏严重;

(六)不执行宿舍、教室管理标准,且屡教育不改。

三、奖励

(一)根据《山西中医药大学学习生活全攻略》中“学生综合测评条例”宿舍、教室卫生的有关规定,学生宿舍卫生成绩与宿舍成员综合测评得分对应如下:

(二)每学年历次宿舍卫生检查都为优秀者,评为卫生优秀宿舍,给予表彰和物质奖励,优秀宿舍长在综合测评中+1分;评为良好宿舍,宿舍长在综合测评中+0.5分。

(三)学生处、总务处每月对10%的优秀宿舍进行奖励。

四、处罚

(一)第一次被评为不及格宿舍、教室,给予批评指正,并通报二级学院。

(二)每学期有两次被评为不及格宿舍,取消该宿舍成员本年度评优、评奖、推优及其他资助和奖励的资格。

(三)每学年四次被评为不合格宿舍、教室者,取消相关班集体和政治辅导员本年度评优资格。

(四)宿舍成员不按时归宿者在年度综合测评中-1分/次;在校外住宿或留宿他人者-1分/次,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私乱张贴、乱拉帘子、喧哗打闹影响他人等-1分/次;不按宿舍管理标准整理内务者-1分/次。

(五)卫生不合格宿舍,宿舍长在年度综合测评总分中-1分/次,卫生不合格宿舍成员在年度综合测评总分中-0.5分/次;卫生不合格教室,卫生不合格教室,班委会成员在年度综合测评总分中-1分/次。

(六)对屡教不改的宿舍成员根据《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