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山西中医学院从小处着手 推进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

日期:2013-12-18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news.univs.cn/2013/1217/1010128.shtml

山西中医学院新生入驻新校区以来,学工部坚持在日常管理中切实推进中医药大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处着手,创建舒适、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本次评选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即公寓中心10月、11月日日检查结果(权重 50%)、二级学院交叉互评(权重20%)和宿舍风采展示(权重30%)。各二级学院推荐本学院学生宿舍总数的15%参加学校评选,经过三个阶段评选后最终选出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总数的10%进行表彰。

活动初期,各二级学院积极进行活动宣传,总务处公寓中心和东吴物业公司每天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辅导员定期进宿舍进行教育和指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卫生检查平均分普遍提高,宿舍文明行为初步养成。

学校将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作为2013年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出台了《山西中医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手册》,对学生宿舍、教室、餐厅等学习生活场所的文明行为进行了规范,10月又印发了《山西中医学院学生宿舍、教室管理办法》,力求从眼前着手、从小处着手,引导大学生的文明行为养成,让素质教育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