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青年报】高校新校区评选文明宿舍

日期:2013-12-18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本站

12月15日,山西中医学院举办新校区文明宿舍的最后一轮评选。学院依据学生宿舍的平时表现在各二级学院推荐上来的105个宿舍中进行评选。当天,105个宿舍的代表用PPT展示本宿舍的文明建设,进行最后一轮竞争。

推进大学宿舍文明建设一直是山西中医学院比较重视的活动。山西中医学院副院长周晓明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爱叠被子,不爱打扫卫生,没有爱劳动的习惯。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养成爱劳动的习惯。”新学期伊始,学院特别重视加强宿舍文明建设,每天晚上都安排人员检查文明建设成果,而这个也将作为主要的评选标准。

在评选活动中,山西中医学院又加入了宿舍风采展示和宿舍文明建设展示两项内容。肖扬是山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的大一新生,在这次的文明宿舍评选中,他们宿舍的军训化标准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了解到,从军训结束后到现在,他们宿舍一直都在坚持军训化标准。肖扬告诉记者:“我们宿舍军训完后在第一次宿舍评比中拿到了倒数第一,大家商量后,决定以后的行动一切以军训化标准要求自己,将这个习惯坚持到毕业。”

山西中医学院将对评选出的70个文明宿舍进行表扬。周晓明说:“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搞得很好,出乎我的意料。从新学期开始,我们将学生在学校期间的文化建设作为第三课堂,特别重视养成教育,培训学生的文明素质和良好习惯,这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要求。”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