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学院成功举办第八期名医成长论坛

日期:2021-05-26点击:来源:学工部 作者: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5月26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八期名医成长论坛——我的抗疫故事。本次论坛主讲人为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南志勇。第二临床学院学生科全体老师及学院18-20级学生参加。

1BF19

南志勇通过抗疫前的准备、医疗工作的开展、抗疫胜利后的感悟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他的抗疫故事。并与同学们分享了5个新冠患者的治疗经过,通过一张张药方和患者舌苔的对比图,展现了中医药的治疗效果,充分体现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他告诉同学们:中医药虽是古老的传统医学,但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在医疗行业的众多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激励同学们学好中医,用好中医,发挥中医的最大力量。

本次论坛,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南志勇“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救死扶伤的医者大爱。作为新时代中医学子,定会用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践行医学誓言,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