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26点击:来源: 作者:学工部

5月以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了以“心向阳光,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我校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和学院以多种方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状况测评、班级团体心理辅导与宣讲、心理征文、心理微课、24小时线上线下咨询服务、“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大学生防疫心理微课集锦”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等工作,强化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疏导,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以画展心”——优美心理健康宣传板展览活动

由傅山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学院共同参与,用色彩、线条、语言勾勒出一幅幅优美的作品,鼓舞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校生活中找到自我价值、学会表达自己、调节不良情绪。

“心影相印”——经典心理影片赏析

学生心理工作站组织的《寻梦环游记》、《飞越疯人院》、《绿皮书》等经典心理影片赏析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疫情防护过程中宣泄了情绪,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心向阳光,共创未来”——优秀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各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班会。通过各学院的层层筛选,共有23个优秀主题班会参与此次评选,在班会中增强了师生互动,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突出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合作性。

“心理嘉年华”——大型心理知识普及现场活动

5月25日全天学生心理工作站举办了“心理嘉年华”--大型心理知识普及现场活动。同学们参与踊跃,现场活动人数达千余人,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两个区域共设置十四项活动,小试牛刀区设置了心光派对、怦然心动、白心鉴水、心灵奇旅、心情气象等项目,最强大脑区有汉诺塔、小神探、瑞文测试以及球球快跑,在体验活动中,大家主动沟通,互相配合,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对生活学习起到促进作用,培养了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

此次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倡导同学们爱护自己,向阳成长。系列活动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有助于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希望大家都能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悦纳自我。愿每一位大学生朋友都拥有健康的身心,心向阳光,快乐成长。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14070202000019号 晋ICP备08003414号